锦금

此生有幸


时隔大半年的更新,好久不见啊哈哈哈哈,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我写的东东啊哈哈。

 

话不多说,一切ooc一切不合理全是私设,文笔一般,观看随意,欢迎评论,不喜请X

 

Cp龙星(主)

 

 

正文

 

“我有点害怕。”

 

——顾星海缩在沙发里,抱着抱枕,精致的五官之中透漏出淡淡的令人心疼的忧思,叹道。

 

“……这并不是你大半夜拖着行李跑到我这里跟我说前两天我偶像跟你求婚了的理由。”

 

端木・死鱼眼・瑶,说道。

 

一片死寂。

 

“啧,”顾星海把抱枕扔到了一边,“我大概是脑子抽了才会来找你。”

 

“同意,”端木瑶翻了个白眼,“需要我给你浇杯凉水让你清醒下吗。”

 

“你以为我愿意啊,”顾星海耸了耸肩,“郁弦陪着温睿去美国了,叶莺和白萧新婚蜜月去了,前几年官宣的时候卢蕊就恨不得掐死我,我要是把这个消息告诉她,她得拿着狼牙棒追杀过来。凌朔和你,谁让你现在离我近呢。”

 

“那还真是感谢你顾大小姐能想起我来。”端木瑶拿起手机,“话说我晚饭还没吃呢,要不要点份外卖?”

 

“这个点吃饭你怕不是要胖死!”

 

“所以你吃吗。”

 

“……撸串吧。”

 

“……”

 

半个小时后,两位女神在端木瑶家中,毫不顾及形象地撸着串。

 

“所以,Leo跟你求婚了不好吗,你害怕个什么劲。”

 

“少女的心事你不懂。”

 

“……那麻烦少女你去找个懂你心事的人去!”

 

“切。”

 

端木瑶看着顾星海眉宇间消不去的忧愁,忍不住在心里嘀咕。

 

Leo你这次欠的人情可大了。

 

“你和Leo都谈了好几年了,他是什么样的人你还不清楚?”

 

“我当然清楚,”顾星海啃着鸡翅,含糊不清地说道,“在跟他谈之前就很清楚了。”

 

“那你还犹豫个啥?”端木瑶想到什么,突然抬头,震惊道,“顾星海你不会是只谈恋爱不结婚吧?欺骗人家少男感情?渣女!”

 

“滚蛋!瞎胡说什么?!还有,少男是个什么鬼?!”

 

“Leo对你多好啊,”端木瑶潇洒扔掉撸干净的签子,“当年顾前辈那个事,你闹得那么凶,Leo全力挺你,还有这些年,你没发现Leo一直都在护着你吗?”

 

“提携你,指导你,保护你,这个圈子,不,全世界这种人都很少的好吧。”

 

“你俩还都是音乐人,共同话题一箩筐,作起曲来,那个兴致高昂的,九头牛都拉不回来。”

 

“我知道啊……”顾星海猛干了一杯啤酒,“就是因为知道才害怕啊!”

 

他对她那么好,她很喜欢他的好,更喜欢他,可是如果哪一天他不喜欢她了,怎么办。

 

“你俩都谈了好几年了,还被爆出来同居,粉丝都有一定的接受能力了,也不怕掉粉。”

 

“以后你俩要是出了什么问题,离了不就好。”

 

“……??”顾星海眨眨眼,抬起头,“什么玩意?”

 

端木瑶干了一杯:“现代女性谈恋爱,分分合合不很正常?既然如此,结婚了,要是过的不高兴离了不就好了?”

 

“……难怪你还单身。”

 

“……滚蛋!”

 

就在这时,门口传来了敲门声。

 

“……谁?”

 

“懂你少女心的人。”

 

“……??你不会把Leo叫过来了吧?”

 

“想的挺美。”

 

“星海————!!”

 

随着大门的打开和合上,一个金黄色的身影猛地抱住顾星海,“我的星海啊!!”

 

“……郁弦?”顾星海吃惊地睁大了眼睛,“你不是在美国吗?”

 

“出了这么大的事我怎么可能在美国呆得下去啊!”金郁弦握着顾星海的肩膀,猛烈摇着,“你被求婚了啊!自从知道这个消息后,我打着飞机就回来了啊!!”

 

几杯啤酒下肚,脑袋有点晕乎的顾星海在这一瞬间想到她被求婚的时候好像也没有这么大的反应……

 

“那温睿呢?”

 

“谁还管他啊!”

 

……温睿怕不是想宰了她嗷。

 

“呦,这里还有个人,”凌朔举手,“一路飙车,甩掉了狗仔,终于到了。”

 

顾星海:“……你们是打算在这里开party吗?”

 

端木瑶:“不,是听你的少女心事。”

 

“……”

 

“所以,星海,你这是被求婚恐惧症吧?或者婚前恐惧症?”金郁弦咬着肉串腮帮子鼓的像个松鼠。

 

“真不像你啊,难得见你这副样子。”凌朔帅气地开了个酒瓶。

 

“这大概就是顾大小姐的少女心事吧。”端木瑶倒了杯酒。

 

“……端木瑶你够了啊,这个梗你要说到什么时候啊?!”

 

“星海,”金郁弦蹭到顾星海身边,“你是不是被顾叔叔顾阿姨的事影响到了啊?”

 

“………”

 

不愧是郁弦,真了解她,一针见血。

 

龙灏天求婚之后,顾星海的的确确陷入了巨大的幸福之中,但是午夜梦回,故人入梦,往事忆起,母亲伤痛的眼神总是浮现在脑海中。

 

“那我建议你和Leo好好谈谈,”凌朔给顾星海倒了杯酒,“而不是一直躲着他。”

 

“我哪有躲着他?”

 

“你这两天不是没见他?听说他约你还被拒绝了?”

 

“那是真有工作,外地!我这不刚出差回来吗?!还有你这哪来的听说?!”

 

“别跟我们说,跟他说去。”

 

“噗哧——”

 

“端木瑶你笑个啥?!”恼羞成怒的顾星海直接一抱枕扔了过去,不过被完美闪躲。

 

“你跟Leo好好说说就一定没问题的,毕竟他能为了你跳男团舞呢。”

 

“……这都多少年前的事了,怎么还拿出来说。”

 

“金郁弦在我车里放了一路你们当初唱的《说爱你》,我现在都被洗脑了,立刻给你唱出来都可以,再说那可是Leo第一次跳男团舞,值得纪念!”凌朔拿起酒瓶做了个碰杯的动作。

 

“别说,我现在想起来那次的舞台合作,还是冒粉红泡泡呢,”金郁弦一手握着签子一脸cp粉大满足的陶醉样,“躺平磕死,甜到掉牙!你们之后的舞台合作我都有超高清视频保存嗷,不论演唱会还是综艺还是其他的,全部!要不等你们婚礼的时候我给你们放出来吧!”

 

“……你这想的也太久了吧。”

 

“……所以为什么咱们俩个单身狗要听这些?”

 

“……喝酒!”

 

好吧喝酒,顾星海又开了瓶酒,等酒醒了后,她一定会好好跟他聊一聊。

 

但她没想到睁眼就是那个她喜欢,思念的人。

 

“……谁通风报的信?”

 

“这是重点吗,来吧,顾大小姐,”龙灏天抚起顾星海,“喝点蜂蜜柠檬水解酒。”

 

顾星海就着龙灏天的手,喝了两口,正当龙灏天想把她放下让她再躺会的时候,顾星海反而搂紧了他。

 

龙灏天很顺势地把她整个人抱在怀里,熟练地轻拍着她的后背:“所以我们顾大小姐要跟我解释下了吗,大半夜提早结束出差结果跑到端木那里的理由?”

 

顾星海身体一僵,撒娇似的轻蹭了蹭他的脖颈。

 

“少来,”龙灏天轻敲了下顾星海的额头,“这招不管用,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少女环着他的脖颈,坚持不懈地想用难得一见的撒娇模式来蒙混过关。

 

而龙大大艰难地抵制着诱惑。

 

其实关于顾星海在想什么,他多多少少也能猜到一些。毕竟他这么完美不可能对他有什么不满意的,除此之外,就只有一件事了。

 

……应该。

 

……怎么可能还没有女朋友闺蜜了解女朋友呢。

 

摸着脖颈处乖巧窝着的紫色头发,心里的话到了嘴边过了一千八百多遍,毕竟作为一个疑似求婚被拒(龙大大固执地认为是错觉毕竟没人会拒绝龙灏天极致浪漫的求婚(自认为),尤其那个人还是顾星海(重点,重中之重))还想跟顾星海结婚的男神,有些话还是要说得好听点的。

 

只可惜平日里嘴炮功力作孽太多,外加钢铁直男人格加持,苍天绕过谁,最后也只憋出了一句——

 

——“星海,我们以后会很好的。”

 

好吧,龙灏天无奈叹气,他确实对不起父老乡亲。

 

但他不知道,就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顾星海从那些纷纷扰扰的思绪和彻夜喝酒的迷醉里面清醒了过来。

 

以后会很好的。

 

是啊,终究是不一样的。

 

龙灏天和顾星海的观念相等,爱好相同,心意相通,默契十足,相辅相成,并肩前行。

 

龙灏天和顾星海的灵魂合拍,在这个纷杂的圈子里,他们因为手握对方给予的志同道合而无所畏惧。

 

龙灏天和顾星海天生就该在一起。

 

没有人比顾星海更适合更喜爱龙灏天了。

 

也没有人比龙灏天更了解更珍爱顾星海了。

 

湛蓝海洋的尽头连接着浩瀚天空,璀璨星光洒满无边水域。

 

“龙灏天,”

 

“嗯?”

 

“跪下。”

 

龙灏天:“……?”

 

“你跪下,再求一次,这次我一定答应你。”

 

龙灏天:“……”

 

虚心请教:“请问我亲爱的女朋友,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逻辑出了问题?”

 

这话不就是答应了?为什么还要再求?作为钢铁直男的龙大大并不理解。

 

“没有,”顾星海坚定摇头,“我确定没有,所以你再求一次吧。”

 

“……”直觉告诉龙灏天,作为男人,这个时候应该做点男人的事。

 

单膝跪地,更多的情话消弭在相融的唇舌之中,但又有什么重要的呢。

 

相爱的人,对方的名字就是最甜的情话,更何况如此真实的相拥彼此。

 

此生有幸,余生有你。

 

 

 

——————————

 

我从未对你道歉道谢道别,那些都是生分的词

可若过去有什么值得一提

那一定是——

 

——我遇见你

——————————

 

 

 

后续

 

在顾星海被龙灏天接走之前,酒量最差的金郁弦已经倒在一边烂醉如泥了。

 

而在龙灏天接走顾星海之后,酒量跟顾星海不相上下的端木瑶全凭一口气撑着,但也就是眼睛勉强睁开一条缝的程度。

 

而酒量最好的凌朔,不仅能把金郁弦搬到客房,还能回来继续搬一个端木瑶。

 

而当她走到端木瑶身边时,端木瑶还眯着一条眼缝看着手机,嘴边挂着一抹阴险的笑。

 

根本不用她细看,微信和Leo的聊天界面就映入眼帘。

 

叛徒是谁不言而喻。

 

而堂堂Leo欠的人情,也很可观。

 

“——分我一半。”

 

端木瑶:“??”

 

已经喝醉的大脑强行按起开机键:“为,为什么啊?”

 

口齿都不清楚了。

 

凌朔关了她的手机,把她扶了起来:“因为见者有份。”

 

她说的太义正严辞了,搞得脑子还晕着的端木瑶一时不知道怎么反驳就被扔回了自己床上。

 

而当第二天,彻底清醒的端木瑶回想起今晚的聊天内容,一副吃了💩的表情就是另一回事了。

 

 

再后续

 

地球的某端,新晋影后和老戏骨影帝的蜜月之旅,影后叶莺知道自己的好友接受求婚并答应求婚的消息后,激动地狂捶身边人的肩膀。

 

“娜娜终于答应龙老师的求婚了啊!!!!”

 

看着身边激动到人设崩掉的合法夫人,影帝白老师突然想到蜜月之前,某位金曲天王用想掐自己脖子的气势摁着他的肩膀威胁请教如何求婚的。

 

……他可怜的肩膀招谁惹谁了。

 

……话说,他亲爱的boss现在还健在吗……

 

 

再再后续

 

官宣消息发布之后,确实如端木瑶所说,溅起的都是cp粉的水花。

 

其余的黑色声音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只是来自东皇某总的电话比平时多了亿点,但也对龙星的生活没什么太大的影响。

 

不过当龙灏天看着偶像加岳母沉眠之处放着的不属于自己和星海带来的百合花,以及刚刚眼熟可以说是擦肩而过的某总专车,五味杂陈。

 

 

作者有话说

 

来篇文祝大家新年快乐吖!

 

原本是想正文点一下双顾的,但之前都写过好几次了,就尽量删减了。

 

海外党表示明天还有考试然而现在文思泉涌也真是要了命了!

 

最后再一次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吖!!

 

欢迎点评啊哈哈哈哈哈!!

评论(18)

热度(32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