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금

见家长


Cp龙星

 

4000+

 

我又双来了。

 

忍不住再看了遍漫画,于是灵感来了╮(╯▽╰)╭

 

真觉得最近高产到离谱,我自己都害怕,就希望文的质量别下去(虽然我觉得还行……

 

热恋期甜甜蜜蜜+见家长修罗场

 

一切ooc一切不合理全是私设,文笔一般,观看随意,欢迎评论,不喜请×

 

 

正文

 

顾星海拿钥匙开了自家房门,人都还没进去,就忍不住笑了。

 

最近日程排得有些紧,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下。

 

而她的男朋友也终于结束了外地的一个音乐综艺,以为得过两天才能回来,没想到还挺快。

 

脱鞋放包,房间内一片安静,顾星海轻声打开给他准备好的客房,发现,没人。

 

这家伙……真是的。

 

到自己房间,果然看见熟悉的床褥之中,睡着一个更熟悉的身影。

 

一向嚣张飞扬的眉眼现在乖巧地埋在她的枕头里,安稳得很。

 

顾星海笑了笑,轻手轻脚把卧室房门关上,做了饭,洗了澡,换了家居服。

 

卧室外面的声响倒是一点没影响到他。

 

走回卧室,单手支着脑袋,半躺在床边。

 

纤细的食指轻轻描绘着他的眉眼,别说,这家伙是挺帅的,尤其还穿着她买的睡衣枕在她的枕头睡在她的床上。

 

特别是那双现在闭上的眼睛,海蓝色的双眸,总是那么吸引着她。

 

被窝里的人稍微动了动,顾星海就感觉到有双手臂从被褥里伸出,缠上了她的腰肢。

 

“醒了?”

 

“唔。”声音中还带着困意,倒是不影响他一个劲地往她怀里钻,还不忘拉着被子盖在她身上。

 

揉了揉怀里炸了毛的金色短发,顾星海忍不住一笑,好像猫科动物啊。

 

“怎么不回你自己的住所?”

 

“都多久没回去了,怎么住。”

 

“定时打扫着呢。”

 

“那也不回去,都没人气了。”龙灏天眼睛还闭着,动了动身子,顾星海顺着力道躺了下来。

 

“那客房怎么不住,给你收拾好了,一应俱全。”

 

“那房间缺点东西,”龙灏天换了个姿势,双臂牢牢环住顾星海,把她摁在怀里,“不舒服。”

 

“缺什么?”

 

“缺你。”

 

亲了亲她额头,抬手揉着她的头发。

 

“噗哧,”顾星海笑了出来,“还挺会说的。”

 

“这房间里有你的味道,我睡的安稳些。”

 

顾星海心底一甜,忍不住抱了回去。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睡了多久?怎么累成这样啊?”摸了摸他的后背,心疼地说道,“是不是瘦了啊?”

 

面对女朋友的连珠炮提问,龙灏天没急着回,反而把女朋友抱得更紧了些。

 

“唔,今早刚到的,出了机场就来你这儿了,结果你反而不在。”龙灏天艰难地睁开了眼,拉过顾星海的手亲了亲,食指上的戒指交相辉映,“最近是不是趁我不在又给自己加工作了?”

 

“没有,这不是想着你这两天回来,就提前完成了工作而已。”这厮的腹肌是真可以,哪怕隔着一层睡衣也能清楚感觉到。

 

唔,好像有点害羞,哪怕已经热恋好久了。

 

“回来之后洗了澡就睡了,这不是有急事,就忙完赶紧回来了。”

 

睡衣领口微敞,锁骨看上去性感诱人。

 

顾星海不动声色地把他的衣领遮好,随口说道:“这边能有什么急事,工作室也没什么大事,都挺好的,慢慢悠悠地回来呗。”

 

——“东皇顾总亲自打电话给我,说想和我谈谈关于咱俩的事。”

 

“……”

 

“??!!”

 

“不是,”顾星海立马爬了起来,瞪大了那双漂亮的眼睛,“他怎么能给你打电话呢,我都说了不去不去,他怎么就是不听呢?!”

 

“所以,”龙灏天看向她,眼中睡意终于消退,“果然顾总之前给你打过,你拒绝了?”

 

“要不然呢,”顾星海坐直,背靠床头,抱胸,翻了个白眼,“答应他的邀请?和他吃饭?你就不怕吃到心肌梗塞?”

 

“而且谁知道他到底什么心思,顾总日理万机,哪能为这种小事腾出时间,你就不怕他是想挖几个坑等着咱俩跳进去给他卖命?”

 

看来顾一川最近电话轰炸有点多,都激动成这样了。龙灏天支起身子看着她,这两年顾星海愈加沉稳,难得见她这么小孩心性。

 

“干嘛,”顾星海垂眸,“这么看我干嘛?”

 

“我女朋友好看啊,”海蓝色的眼眸中流淌着笑意,龙灏天竖了个大拇指,“不愧是我的女朋友。”

 

“滚蛋,少贫。”顾星海捧着龙灏天的脸,认真说道,“我告诉你啊,别搭理顾一川,只要你不搭理他,过段时间,他自然就消停了。”

 

“那可不一定,我看顾总这次挺有毅力的,这架势不见到咱俩不罢休。”龙灏天倾身,环着女朋友的腰,枕着女朋友的腿,“而且他这次还给我打了电话,之前可没有过。”

 

估计对于顾总来说,给他打电话就说明承认了龙灏天是顾星海男朋友的身份,所以之前才不想搭理他。

 

“去见见吧,距离你和他上次见面也很久了,”龙灏天握着她的手,亲了亲她手上的情侣戒指。

 

看她还是一副懒得搭理顾一川的样子,龙灏天无奈地哄着:“何况咱俩一起去,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怎样?再说,丑婿总得见岳父,你想想顾总的性格,逃不掉的,见一面一劳永逸,多好。”

 

“并且你男朋友还这么帅,有什么拿不出手的?”

 

顾星海瞥了他一眼:“哼,说的倒是好听,反正到时候我可不管,是你要去的,兵来你挡水来你掩,我专心吃饭。”

 

“行行行,”龙灏天一把拉下她,“我去对付他,你就负责吃回本,行吧?”

“比起那个……你脱衣服干嘛?”

 

“做你刚刚想的事?”

 

“……谁想了?!”

 

“我想,是我想。”

 

“星海,过来。”

 

“唔……”

 

于是

 

“……顾总,你好。”

 

“好久不见,龙先生。”

 

——死一般的尴尬和安静。

 

事情就变成了这样。

 

不得不说,饭还没吃呢,就感觉已经梗塞了。

 

龙灏天无语的同时,清楚地听见了旁边的小女友“啧”了一声。

 

音量虽轻,但他肯定在场的都听到了。

 

——完全能想象的到小女友翻白眼的样子。

 

龙灏天对顾一川是没什么好感的,典型的资本主义,商人逻辑,三观不合,但在这个圈子里算是常态,面子上敷衍过去也就可以了。

 

但谁让他喜欢的小姑娘是他的女儿。

 

还是参和了一堆破事的父女情。

 

虽然现在已经离落下帷幕有几年了,父女俩的关系也有所缓和,不过也就是变成了想知道对方的消息的话还是能知道的但并不会相互干涉的关系。

 

顾星海是根本不想干涉,顾一川是顾星海不想他干涉以及干涉了也会被对着干后来就懒得管了。

 

而顾总不愧是顾总,说话交谈之间想噎死你那是轻而易举。

 

“龙先生最近的曝光度不错啊,专辑销量也很高,数据也很不错,年轻有为啊。”收益不错,看样子赚了不少啊。

 

“顾总过奖了。”懒得搭理你。

 

“最近好像还提名了个什么奖,想来也是早已收入囊中吧。”别是黑幕吧。

 

“顾总说的哪里话,我最大的竞争对手就在身边坐着呢。”我女朋友也在,是你个锤子的黑幕。

 

“我这还有一堆青年才俊要不要找机会给你们介绍啊?尤其是星海,趁着年轻,多见见人。”还有一把的高富帅供他女儿选。

 

“顾总的美意我们心领了,不过星海的脾气您也知道,眼光也高。”你那些垃圾货色能比得上我?怎么可能入得了我家星海的眼。

 

“年轻人,真是朝气蓬勃。不像我,都已经老了啊。”小年轻谈恋爱能走多久。

 

“顾总过谦了。”你先管好你的花边新闻吧。

 

但龙大大也不愧是龙大大,在圈子里混迹多年,保持风范的同时都给怼了回去。

 

龙灏天明显感觉到这样的好几个回合下来,顾总看他的眼神越来越不爽,一点掩饰都没有。

 

别说,他很舒服。

 

不过——

 

“这菜我尝了,应该符合你的口味,尝尝。”

 

还有个顾星海在一旁煽风点火。

 

龙灏天大半场光顾着和顾一川斗智斗勇,不像顾星海,饭的确没吃两口,但是看着被夹到自己碗里的菜肴,他想如果眼神能杀人,相信他早就被对面的顾总千刀万剐了。

 

“星海啊,尝尝这几道菜,”顾一川把几道菜推到顾星海面前,“这都是你喜欢吃的。”

 

转移战场。

 

“不用,”顾星海抬眼,把筷子伸向了其他的菜,“还有,我不喜欢。”

 

顾总手顿了一下。

 

“那倒也是,”双手交叉,抵在下巴,微笑道,“人的口味本来就是易变的,现在喜欢的,可能过两天就不喜欢了。”

 

龙灏天夹菜到顾星海碗里的手一顿,这话说的,内涵不要太明显。

 

“也许吧,”顾星海极其自然地把龙灏天夹给她的菜吃了,感叹道,“这菜味道还可以,你说为什么不论我口味变成什么样,你都能这么了解呢。”

 

“咳,”这话说的,龙灏天差点笑到表情管理失控,“喜欢吃就多吃点,还要吗?”

 

“嗯,你看着夹吧,反正我的口味你比我清楚,还有,别光顾着我,你也吃。”

 

这一回合,顾总完败。

 

这事还真有点说头。

 

先有金郁弦,后有龙灏天,中间还有以卢蕊端木瑶为首的一群好友,顾星海这些年的口味越来越被养刁了。

 

自从在超新星重逢,得知顾诗曼的去世,金郁弦就一直怕顾星海受苦,提醒按时吃饭,并且只要闲下来就带着顾星海到处去搜寻美食。搞得温大少爷天天拿盯着情敌的眼神瞪着顾星海。

 

后来又来了个龙灏天,暧昧期就时不时约顾星海去吃点好的,谈了恋爱之后那就更不用说了。现在龙大大对于顾星海的饮食喜好完全了如指掌,当然别的喜好也是。

 

“龙先生要不要喝点酒,”顾一川让服务员端来红酒,“上好的红酒。”

 

红酒啊……

 

“不了,”龙灏天还没开口,顾星海直接拒绝,“他开车,不喝酒。”

 

“没事,”顾一川笑眯眯,“回头我让司机送你们回去。”

 

顾星海筷子一顿,抬眼:“听闻顾总喜欢给未成年人灌酒?”

 

顾一川:“……”

 

多少年前的事,怎么还拿出来。不过回想当年,他还想着抓回女儿,灌她红酒的时候,也是这小子搂着他女儿的肩,逃离了他。

 

瞬间,手里的红酒不香了。

 

“要是司机送我们的话,我可能需要考虑一下搬家了。”

 

顾一川:“……”

 

龙灏天举起水杯,微笑道:“抱歉了顾总,家里管的严,酒就不喝了。”

 

顾大小姐怼人的本领真的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顾一川点了点酒杯,端着一张微笑的面具,也不说话。

 

“饭也吃的差不多了,”顾星海擦擦嘴,“顾总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们就先走了。”

 

“别啊星海,”顾一川抱胸,“真不想和爸爸回去?”

 

“顾总,再见。”

 

斩钉截铁。

 

“咳,”龙灏天拿起顾星海的外套,“多谢顾总的款待,祝您吃好喝好。”

 

没管顾一川脸上的捉摸不透,搂着自己的小女友出了餐厅。

 

————————————

 

“你还真是一点都不客气。”龙灏天看着路。

 

顾星海吐了吐舌头:“他既然邀请我来吃饭,就自然该猜到是什么结果。”

 

“咱们顾大小姐真是气派。”

 

“胡说什么呢,话说你吃饱了吗?”

 

“当然没有,”龙灏天握着方向盘:“我看你刚刚吃得挺欢的,大半场都是我独自一人在战斗。”

 

“让你自告奋勇,”顾星海耸了耸肩,“看你以后还要不要我来。”

 

“真是,”龙灏天伸手,揉了揉顾星海的头,“小没良心的。”

 

不过顾大小姐后半场杀伤力还真是强,嗯,不得不说,被女朋友护着的感觉真心不赖。

 

“好好开车,所以你想吃什么?”

 

“是你想吃什么了吧。”

 

“真了解我,”顾星海靠着座椅,笑道:“你之前买的那家私房菜的小混沌,想吃那个了。”

 

“行。”龙灏天调转车头,“还好离得不远。”

 

顾星海看着开着车,一脸认真的男人,眨眨眼:“龙灏天,你说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呢。”

 

“因为我帅啊。”

 

“边去!”

 

“星海,”

 

“嗯?”

 

“我也爱你。”

 

“……老实开你的车去吧!”

 

“你怎么还这么容易害羞。”

 

“龙灏天!”

 

“乖~”

 

 

后续

 

空旷又冰冷的别墅里,一片漆黑。

 

“星海有了男朋友,是个歌手,和你一样。”身处阴影里的人对着窗外皎洁的月光喃喃自语。

 

“你应该会喜欢他的。”

 

“虽然我一点也看不上。”

 

时光不可磨灭地在英俊的面庞上留下痕迹,但伴随上位者的气势,即便岁月残忍,也更成熟稳重,依旧引人注目。

 

只是,夜色溶于酒中,孤独感也永久性地刻印在了此刻那张神色难辨的脸上。

 

 

作者有话说

 

我是真的好想看龙大和渣爹针锋相对啊!!!!!

 

就是不知道漫画啥时候能画到那个地方(叹气)……

评论(11)

热度(64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