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금

冬日响雷

冬日响雷

Cp:披着龙星he的双顾be

是的,我又来了,不得不说期末考试阶段真的是文思泉涌,就是不知道考试时候能不能也这样了:) ​​​


表达了我对双顾的一些想法,个人想法,欢迎讨论但不喜勿喷

 

一切不合理的地方全是ooc,切勿细究。

 

 

 

正文

 

轰隆——轰隆——

 

寒冬腊月,这个响雷实属罕见。

 

且雷声不断,实在让人不安。

 

在厨房刚做好双皮奶的龙灏天,眉心一皱,还是放不下心,去了星海的房间。

 

然后推开房门就看见,原本已经睡下的顾星海,现在坐在床上,呆呆地望着窗外。

 

本就不太长的中长发,微微带着睡醒的凌乱,披散在肩上,一向成熟的面庞因为这份呆愣,难得的显得有些脆弱。

 

龙灏天皱了皱眉,走过去抱她在怀:“给你做了双皮奶,现在吃吗?”

 

“……等会吧。”

 

顾星海依偎在恋人的怀里,疲倦地闭上了双眼。

 

——明天是顾诗曼的忌日。

 

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中午她和顾一川吃了顿饭。

 

难得的,没有争吵和怒火的,吃完了一顿饭。

 

“龙灏天,”顾星海捏紧了龙灏天的衣摆,轻轻开口,“如果妈妈还在,她一定会很喜欢你的。”

 

“那是当然,”龙灏天语调中故作轻松,“毕竟我这么帅。”

 

顾星海成功被他逗笑了一下,但也只有一下。

 

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能冲淡所有的伤痛。顾星海原本也是这么以为的。但是关于母亲顾诗曼,平日里想不起来倒还能接受,一旦想起来了,她的音容笑貌便会立刻浮现在眼前,如同红酒一样,随着时间的沉淀而愈加清晰,然后在这一刻,思念到痛彻心扉。

 

龙灏天把下巴轻轻放在女朋友的发顶上,像哄小孩子一样,轻拍她的后背。他知道,顾星海和顾一川偶尔也会吃一顿饭,但那真的是很偶尔的偶尔,并且每次回来,她的心情都不会太好。

 

但是,今天的这顿似乎有所不同。

 

“妈妈认为,自由比名利重要,她想让音乐变回音乐,人变回人,不以做商品为荣。而我以她为荣,她是我的榜样和前进的目标,我希望我可以坚持她的想法和理念。”

 

“你和她的想法,很像。”

 

这样的理念,这样的信仰,龙灏天非常的熟悉,跟他大径相同,像是无时无刻不再说他们是同一路人。

 

这也是为什么他喜欢顾星海的理由。

 

顾星海微微调整了一下姿势,让自己更舒服更依偎地,靠在龙灏天的怀里。

 

“昨天,我和顾一川吃了顿饭。”

 

“和之前的都不一样,暂时放下了妈妈,我用了耐心,他放软了语气,努力地,心平气和地吃完了那顿饭。”顾星海继续说道,“我发现,顾一川是真的爱过我和妈妈,但是他爱人的方式,是连着那个人身上的商业价值一起爱。或者说,是因为那个人身上的价值才去爱。”

 

16岁的顾星海,世界里只有承自母亲的三观理念,站在母亲的角度上,根本无法理解父亲的所作所为,一直认为是父亲对不起母亲,全是父亲的错。

 

但23岁的顾星海,经历了在娱乐圈的浮华打拼,见识到了更多的人,经历过了更多的事,她的世界变得更加开阔,也变得更加复杂。

 

“他认为的爱是“给你一切荣华”, 不肯接受就是践踏了他的爱。所以,在他眼里,妈妈和我才是背叛者。”

 

“他说,他对妈妈说过的每一句话都是实话,从没有一句假话。”

 

“他根本,不理解,也并不想试图去理解我和妈妈啊……”

 

说到这里的时候,话语中已经带上了哭腔,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一点一点浸湿龙灏天的衣襟。

 

23岁的顾星海,会尝试站在父亲的角度上去看问题,虽然无比难受,但她不得不承认,也许,顾一川也没有错。

 

顾一川是商人的价值观,在他的人生中就是以利益为重。她没有能力,也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有这个能力去改变他。

 

更何况,让他去理解顾诗曼。

 

但正是这个结果,才更让人心寒。

 

“太悲哀了啊……”

 

两个相爱的人,却没想到在起点,在价值观上就有着不可能挽救的冲突。而这个冲突,在两人相识相爱十多年之后才爆发。

 

这十多年,已经卷进了太多的人,事,利益和感情。

 

“龙灏天,”顾星海抵着他胸前的布料,哭道,“我,我好替妈妈觉得不甘心,她是那么喜爱音乐的啊……”

 

“她临去世前,都一直拉着我的手,跟我说不能进入这个圈子,她怕我被人利用,怕我知道家庭破碎的真相,怕我因此讨厌音乐,呜……”

 

“她是那么好的人,我,我真的好想她啊……”

 

“我……”

 

泪珠如跟水龙头一样,一旦有了打开的机会,就再也止不住了。

 

没有谁对,也没有谁错,如果真的要说“错”字,那错的只是两个人的遇见。

 

在合适的地点,合适的时间,遇上了那个最不合适的人。

 

并且相爱。

 

龙灏天叹了一口气,谁能想到当初的丑闻背后是这样的一段悲剧故事。偏偏他喜欢的女孩就站在这故事的中心。

 

龙灏天亲了亲女孩的发顶,语气肯定。

 

“我们不会的。”

 

得到的回应是腰间女孩骤然加大力度的双臂。

 

“……嗯。”

 

还有一声哽噎的回答。

 

心中犹如针扎着一样密密麻麻的,龙灏天知道,这种情绪叫心疼。

 

一手放在顾星海的肩膀上,另一只手穿过她的双膝,忍不住把她整个人抱在怀里,犹如抱孩子一样,嗓子里还哼着不知名的温柔曲调。

 

顾星海就在这样慢慢平复着自己的情绪,幼年时期的父母身影不停在脑海中交替浮现。

 

其实她想过,如果,顾一川接了她15岁时的那个电话会怎样。

 

她想她还是会怨,怨顾一川对她们的不管不顾,但是,如果那个时候顾一川好生愧疚加安慰,她想,不知道内情的那个她应该最后还是会原谅顾一川,然后等他看出她的音乐天赋,走上他安排的道路。

 

正因如此,顾星海绝不后悔她现在走的每一步,这是她真正想走的路,路上的风景,路上遇到的人都是那么的可爱。

 

“龙灏天,明天陪我去见妈妈吧。”

 

“好,这不是早就说好的吗。”

 

“……嗯。”

 

“所以,双皮奶吃吗?你晚上都没吃什么东西。”

 

“……吃,我要红豆和蓝莓的。”

 

“好。”

 

夜色朦胧,月明星稀。

 

伴随着男人温暖的怀抱,熟悉的香味,满含珍惜的轻拍,还有低沉磁性的温柔曲调,躺在龙灏天怀里,即将陷入睡梦的顾星海想,他们的确不会重蹈自己父母的覆辙。

 

他们的相遇相知相恋相爱,处处都是因为被对方和自己相似的三观相互吸引。

 

称不上殊途,一直是同归。

 

 

 

 

 

后言(感觉后言都要比正文长了……没兴趣的可以不看哦)

 

关于双顾的三观理念参考百度百科。

 

这篇文,其实是想表达我对双顾悲剧的一些想法。

 

顾一川曾经追了顾诗曼6年,结婚生子,离婚之前,星海已经7岁。加起来可以说是13年之久的幸福时光,个人认为顾一川不可能没动过感情,但是正如文章里所写的,两个人悲剧的起源是因为三观的冲突。

 

顾一川是向现实看齐的利益商人,顾诗曼是向梦想看齐的浪漫歌手。

 

顾一川觉得顾诗曼背叛了他给予的荣华,顾诗曼认为顾一川背叛了她的音乐自由。

 

都是坚守自己理念的人,谁都不可能退步,在感情深厚相爱的两个人之间,这成了一道东非大裂谷一般的伤口。

 

而在这个裂谷里面的,就是星海。

 

继承着母亲三观但同时又背负父辈纠葛的星海。

 

顾一川对15岁母亲刚刚过世的星海不管不顾是事实,但是在温睿生日宴上看见星海真实样貌那一瞬间的激动,我也并不觉得是假的。

 

顾一川想灌未成年女儿酒是真的,后来想给星海铺路也是真的。

 

虽然的确是看重星海的商业价值,但是按照他的逻辑,可能这也的确是他表达愧疚和爱意的方式。

 

他说过的话,真的没有一句是假的。

 

这样看来,顾一川也带着一点悲剧色彩,因为自认为高人一等的他,永远找不到一个能和他价值观相同并且还能相爱一生的伴侣。

 

毕竟没有一段良好的感情是一方高高在上能维持下去的。

 

当然,这属于我个人见解,毕竟顾总有钱有势还有颜╮(╯▽╰)╭

 

而且我比较在意的一点是,顾一川说的承诺。

 

他说的是,他承诺过再也不出现在妈妈面前,才对母女这么多年不闻不问。

 

如果他说的是真的,那我只能说顾一川是真的理性到不近人情,但是这个在正常情况下不那么正常的想法放在他身上我怎么觉得就辣么正常呢。

 

还有,顾诗曼已经不在,所以现在最痛苦的是夹在两人之间的星海。

 

妈妈对她的疼爱是真的,但是幼时爸爸的疼爱也不是假的。

 

温睿生日宴上,父女两人是个多年再次相会的那个场景里,爸爸小时候陪她搭过积木,抱过她,那个时候的星海感觉像是被爸爸宠成了小公主。离婚的那个场景里,被妈妈拉住手的星海还在回头向爸爸的背影哭喊。

 

这应该也算是一种物是人非吧。

 

真的特别心疼小星海。

 

最后,总结一下,写了这么多,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文笔差的痛苦),所以借用一句话——

 

临表涕零,不知所言。

 

 

 

最最后,好想吃红豆双皮奶啊,尤其半夜吃双皮奶赛高!!

评论(13)

热度(35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