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금

烟雾缭绕,星光璀璨(下)


Cp龙星


是的,我回来了,下篇奉上。


反正一切不合理的地方全是ooc。


文笔一般,不喜请❌


正文:


(下)

 

天台之上,寂静无声。

 

龙灏天看着眼前浑身戒备和无措的女孩,其实也挺尴尬和无奈的。

 

他今晚碰巧经过柯萝娜平时用的那个练歌房,发现里面并没有传来声音,一时还有点惊讶。

 

小姑娘是会练歌练到凌晨一点的人,从不消极怠慢,特别是决赛前的这两天,每天都练,风雨无阻,毫无间断。现在才不过十点,她居然不在?

 

还想着要不要指点一下呢……

 

然后他就偶然听到东皇顾一川顾总来了。

 

本来倒是无所谓的,毕竟又不是他的老板,但是转念一想,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温家温少宴会那天……

 

龙灏天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觉得是自己异想天开了。柯萝娜不过是一个还没出道的新人而已。

 

但是又想想小姑娘十进五的时候被删掉的综艺线,被压的票数,节目组敷衍的回答……虽然柯萝娜说过她什么都不知道,但如果真的是顾一川动了心思……

 

龙灏天那瞬间汗都冒出来了,冷汗如瀑,不论如何也得去看一眼。要是他想法是真的,那就太恐怖了!

 

然后坐上了电梯,到了打听到的楼层,结果没想到看到的是这么一幕。

 

——娱乐圈黑幕瞬间变成了家庭伦理剧。

 

小姑娘还在那里站着,看天看地就是不敢看他,天台上冷风吹过,抚起她如星辰般的紫发,依旧无言。

 

虽然还是柯萝娜的眼睛,但不是瞎子的都能看出来这和柯萝娜她家的前台小妹是一个人。

 

不过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她能出现在温家宴会上。

 

“说说吧,小骗子,这是怎么回事?”双手交叉抱胸,龙灏天没好气地说道。

 

“……”头脑风暴了一遍又一遍依旧找不到任何糊弄过去的方法的顾星海艰难地说道,“要是我说你在做梦你信吗?”

 

龙灏天感觉自己要被某人给气笑了。

 

然后顾星海就感觉到有一只宽大的手掌摁住自己的头,强行转过去,对上了一双海蓝色的眼睛。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好——糊——弄?”

 

龙灏天盯着顾星海的眼睛,气势逼人,一字一句说道。

 

顾星海看着这双眼睛,好像又回到地区赛的那个洗手间里,那个如同被做成标本的蝴蝶,穿过肉/体,灵魂被看得一清二楚的时候。

 

顾星海因为恐惧而感到烦躁。

 

甩开他的手,连忙后退,别开眼:“就你看到的这些,其他的你也没必要知道吧。”

 

双手抱胸,双拳紧握,这是典型的没有安全感的姿势。

 

好像有点逼得太紧了。

 

想想之前她和顾一川剑拔弩张的气氛,小姑娘现在也很不安。

 

……感觉自己有点不太是个东西。

 

龙灏天叹了一口,缓和了语气:“我又不会害你,怎么,连我都不能说?”

 

顾星海咬紧下唇,影寰和东皇是竞争公司,顾一川的负面消息能让影寰狠狠敲上一笔,更何况当事人之一的秦寒还是影寰的人,利益纠葛,人情买卖,太多不可控制的元素,太多可以利用的元素……

 

顾星海头脑风暴着,计算着利益得失,但是脑海中还有另一个声音在让她烦躁的内心一点点的平静下来,同时清清楚楚地告诉她——

 

“你不告诉我,我怎么帮你。”

 

——他不会。

 

——因为他是龙灏天。

 

“……我是顾诗曼的女儿,”顾星海低着头,盯着自己的脚尖,语速飞快,“我那个混账老爸想带我回去但我不想回去因为涉及到当初他们离婚那个时候的破事我想洗刷我妈身上的丑闻,就这样。”

 

龙灏天看着眼前恨不得立刻消失的姑娘,眉眼微松。如此说来,倒是有很多的事可以理解了。为什么对娱乐圈抱有敌意,为什么唱歌的时候会有迷茫,为什么一直隐藏着自己,为什么顾一川会盯上她,为什么那首《白月光》那么深入人心。

 

还有那首《辛蒂瑞拉》……

 

当初顾诗曼的“丑闻”,龙灏天当然听过那些”官方说法“的,可他混圈多年,虽然肆无忌惮,但不代表是个不懂人情世故的愣头青。所以自然而然就能猜到明面上的秦寒和暗地里的东皇都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甚至还可能涉及到自己的老东家。

 

虽然不可能说是百分百准确,但至少八九不离十。

 

于是龙灏天脑子里浮现了一只瑟瑟发抖的小白兔。势单力薄的小姑娘单枪匹马地闯进猛兽群里,和一群成了精的老狐狸大尾巴狼斗智斗勇。不知为何,心尖上犹如被针扎着一般,密密麻麻的钝疼。

 

——到底还是个不到17的小姑娘啊。

 

与此同时,龙灏天注意到了一个小姑娘一直在避开的,显而易见的问题,但他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

 

“那顾前辈……”

 

“……两年前因病逝去了。”

 

小姑娘明显暗下去的神色,宛如原本繁星点点的夜空瞬间乌云密布。

 

龙灏天:“……”

 

“好了,”顾星海深吸了一口气,熟练地戴上了假发,故作镇定,“离开的太久了,会让人起疑的,赶紧下去吧。”

 

小姑娘一副不想多说的样子,龙灏天倒还不至于那么没有人道地再继续揭人伤疤。一把摁住想逃的小姑娘的头,暗叹着假发和真发的触感果然不同的同时,柔声说道。

 

“我会帮你的。”

 

攥着假发的小姑娘终于抬起头,主动对上了他的眼睛,眼中依旧有无措,但更有的是不符年龄的成熟,“龙老师不去评委面前揭发我就已经帮了我很大的忙了。”

 

龙灏天眼尾一挑,小姑娘戒备心依旧有,还挺重。但他也没多说,放任小姑娘离开他的手,走向天台的门口。

 

所以已经拉开了距离,刚想拧开天台大门把手的顾星海,明显感觉到从身后笼上了一个阴影。

 

只来得及侧过半个身子,就被某人咚在了门上。

 

——不是,龙大大你这么喜欢壁咚的姿势?!知不知道很老套啊?!

 

即便在这种时刻,顾星海也不忘吐槽。

 

“所以,小骗子,”龙灏天笑得很肆意,“名字呢,柯萝娜也不是真名吧?”

 

海蓝色眼睛里的小姑娘,眨了眨眼,缓声说道。

 

“……顾星海,星辰大海的星海。”

 

龙灏天眉眼一挑。手背上覆盖了温热的触感,顾星海一惊,但还没来得及反应,只听“咔嚓”一声,天台的门开了。

 

手背上来自某人手心的触感一碰即逝,宛如泡沫般的幻影。

 

“走吧。”

 

顾星海抿了抿唇,转过身去,确认了外面无人后,快步走了出去。

 

突然,身后的脚步突然一顿。

 

顾星海疑惑回头,目露诧异。

 

“啊,没事,”龙灏天面色如常,“走吧。”

 

顾星海眨眨眼,但也没有在意。

 

看着柯萝娜,或者说是顾星海的身影在前,龙灏天突然想起一件事。

 

准确来说是一句话——

 

——怎么,看上人家小姑娘了?

 

——是啊,一见钟情。

 

龙灏天特想扶额,耳根不由得泛红。

 

——当时说过的话,全是脑子进的水啊!难怪她当时反应那么大啊!

 

他还在人家小姑娘面前说了一堆她老爸的坏话,什么三观不合啊,潜规则啊……

 

总结一句话——你爸想潜规则你。

 

艹,真的想一头撞死算了!感觉真的要社会性死亡了!

 

==

 

在那之后,龙灏天就看着顾星海一步一步地往她的目标前进。

 

拿下超新星冠军,开新闻发布会,掀起一场席卷了大半个娱乐圈的风浪,澄清顾诗曼丑闻。

 

还未成年的女孩顶着父辈的纠葛,顶着巨大的压力,在风浪中艰难前行。

 

无数的人踩踏而过,又有无数的人伸出双手。网络上的舆论风暴,恶毒的语言文字,连龙灏天都心惊不已。

 

但所幸,小姑娘挺过来了。

 

故人庇佑,朋友相助。世上有握着键盘躲在网线之后肆意舆论的人,也有走到她身边坚定支持她的人。

 

随着顾诗曼名誉恢复案的结束,小姑娘终于以顾星海的样貌,抱着吉他,站在了这个圈子里。

 

然后龙灏天在台下,看着顾星海这个名字,一步步地拿下新人奖,金曲奖,最佳作曲奖,最佳专辑奖。

 

而在这个过程中,他和她有过合作,有过竞争。他们一起写过歌,一起唱过歌,一起开过演唱会,他赢过她稳拿奖项,她也把他拉下过金曲第一。

 

同时,小姑娘出落得越发亭亭玉立。毕竟当初顾诗曼是圈子里数一数二的美人,顾星海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如同璀璨星光。

 

龙灏天看着台上,穿着一身高定礼服裙,淡紫色眼眸微笑如晨花,手中握着战胜他拿下的奖杯,站在聚光灯汇集之处。

 

他发自内心鼓着掌的同时,他想,

 

——拥繁星入怀。

 

 

 

后续

 

回到自己的评委房间,洗完澡后,仅穿一件浴袍的龙灏天,因为感觉有些熟悉,所以重新找出了有关顾诗曼的视频,然后就看到了——

 

——“这首歌是献给我最爱的家人的,叫做《星海》,”视频中的女人笑意宴宴,淡紫色的眼眸里全是爱意,“意味着我的星辰大海。”

 

这是顾诗曼在圈子里的最后一首歌,可惜因为不想让这首歌被当作攻击的对象,所以从未让它出现在过大众眼前。

 

这是顾诗曼最后的底线。

 

当然,他也无缘听过。

 

带着耳机,里面播放着那首他最爱的《listen tome》,龙灏天神色难辨,最后还是拿起了手机,拨通了通讯里一个又一个的号码……

 

 

 

作者有话说:

 

星海在天台上秘密谈话辣么多次,所以天台应该是安全的。

 

不安全也是安全的,谁让我是同人文的作者呢╮(╯▽╰)╭

 

说实在的,我觉得我这个掉马修罗场并没有写出我想要的感觉orz。如果真有这样的一个场合,那真的不是我的文笔能写出来的。

 

还有,感觉我用的梗好多都重复了emmm


所以大家凑合看吧_(´ཀL`」 ∠)

评论(8)

热度(52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