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금

怦然

Cp龙星

 

这周更新真的是看得我忍不住潸然泪下,麻麻永远是我最大的泪点!

 

记得有人想让我写星海醉酒梗,于是用了下就写了这篇文,呜呜呜呜~

 

不混圈,可能有的地方不合常理,就当ooc处理吧(无奈)。

 

ooc归酒,文笔一般,不喜请x,欢迎评论~

 

 

 

 

正文

 

“顾星海在不在你这儿?!”

 

随着化妆间被人敲了几声得到允许后的粗暴打开再关上,吼声响彻化妆间。

 

——幸好这个化妆间隔音效果很好。龙灏天经纪人小哥如是想着。

 

龙灏天愣了一下:“她人不见了?”

 

原本坐在沙发上的他下意识起身,拿起外套。

 

经纪人小哥吓了一跳的同时忍不住进入八卦模式:不会吧不会吧,这可是大名鼎鼎的顾小姐,谁敢让她出事?

 

“这小丫头!”顾星海的经纪人姐姐边说着边拿着手机噼里啪啦地打着字,“给我留了句让我不用担心的消息人就消失了!”

 

抬眼,怀疑地看着龙灏天:“真不在你这?”

 

那眼神就像是在说“你个人贩子要是你把我家孩子藏来的话赶紧麻溜地交出来!”

 

龙灏天:……

 

“她不是都跟你说不用担心了吗,”放下外套,重新坐回沙发,“而且,她不见了和我有什么关系,你来找我干嘛?”

 

“之前不就是你把她骗出去吃饭?还教她不接我电话。”

 

龙灏天:……

 

“扑哧!”

 

龙灏天瞥了一眼拆自己台的经纪人小哥,经纪人小哥立马调整表情管理:“咳,虽然Leo劣迹斑斑,但这回是真不关他的事,他手机到现在还在我身上今天没用过。”

 

龙灏天翻了个白眼表示对“劣迹斑斑”这个词的抗议,并拿回了自己的手机。

 

这次龙灏天和顾星海都参加了一个玩音乐的综艺,对于经常叛逆让经纪人头疼的Leo来说,带坏几次顾星海那是常规操作。

 

尤其最近因为上节目正在管理饮食好久没好好慰藉自己五脏府的顾星海来说,能找到各种低热量高美味的美食的龙灏天从某种程度上确实难以让人拒绝。

 

经纪人姐姐依旧怀疑,但看确实在这里找不到顾星海,留了一句“有消息麻烦告诉我”后,麻溜地消失了。

 

而在她离开了之后,经纪人小哥看着一脸淡定地坐在沙发上修长的手指玩着手机那手上戴着的戒指还挺好看的龙灏天,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那可是顾!星!海!小姐诶!从多年前的超新星就开始就十分关注的顾小姐啊!即使现在这个事不算大但这个反应是不是有点那啥?

 

尤其,虽然,目前这档节目口碑质量都很不错,但经纪人小哥觉得龙灏天是因为顾星海在所以才从原本的考虑变成决定的。

 

毕竟他听到顾小姐名字的时候,眼睛都发光了(经纪人小哥坚定的认为着)。

 

所以现在这个反应……

 

“有事?”

 

经纪人小哥盯得太久,迟钝如龙大大都察觉到了,抬眼问道。

 

“啊,没事没事。”经纪人小哥赶紧转移话题,“那什么,今晚没有行程了,去健身房?”

 

“……嗯。”

 

——————————

 

55分钟前

 

——你经纪人在找你

 

35分钟前

 

——你经纪人很着急

 

20分钟前

 

——你经纪人快疯了

 

10分钟前

 

——你经纪人托我问你在哪

 

5分钟前

 

——你在哪

 

3分钟前

 

——看到回我消息!

 

1分钟前

 

——马上!

 

在健身房大汗淋漓举着铁的龙某看着明明灭灭的聊天记录里始终不出现的回信,后槽牙根很痒,非常的痒。

 

经纪人小哥站在一旁看着举铁举出杀气的龙某,默默地退了一步。

 

……就说怎么可能没有反应,这才正常……

 

龙灏天终于忍不住放下器具,揉着头发。在健身房,7这个数字跟他五行犯冲是不是?!

 

通讯记录上的那个名字被他盯了半天,最终还是忍不住按下。

 

短暂又漫长的嘟嘟声之后,终于连接成功。

 

“……喂,你好?”

 

声音软绵绵的。

 

“……是我。”

 

“啊……”手机被人拉远又拉回,好像确认了一下来电显示上的名字,“是你啊……”

 

这声音,确实不太正常了些。

 

“你在哪?声音怎么这样?”

 

“……我?我在海边,声音啊……”

 

“你喝酒了?!”

 

“……一点点……”

 

龙灏天清晰地听到血压蹭蹭飙升的声音。

 

强按着怒火:“你赶紧把定位发我!现在立刻马上!!”

 

“……哦。”

 

龙灏天挂了电话,就往更衣室的方向走去:“车钥匙借我!”

 

“更衣室老地方。”经纪人小哥淡定说到,还好今天开过来的车不是平时常用的,还顺手给顾星海的经纪人姐姐发了个平安,然后更淡定地朝着龙灏天急匆匆的背影挥了挥手。

 

这才正常。

 

————————

 

顾星海的定位发的倒是快,地方虽然偏了点,但不算太远,就是附近难停车。

 

大晚上的她一个女孩子跑这么偏(其实也没有很偏)的地方喝酒,没点安全意识吗?!

 

幸好车辆少,要不然这速度也太吓人了。

 

天公也不作美,看不到月亮更看不到星星,像是谁的压抑和悲伤。

 

当停好车,飞奔到顾星海发的定位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位金发女孩。

 

女孩坐在栏杆上,面向大海,金色长发随风飘逸,只是听到声音看向他的紫眸太过熟悉。

 

“……大晚上的谁还带墨镜?龙老师的变装依旧很青铜啊。”

 

龙灏天:“……”

 

他有什么办法,来得匆忙,除了他自带的口罩和车里的墨镜帽子,什么都没有!

 

她手上还拿着一个红酒瓶,看样子,只剩个底了。

 

龙灏天毫不留情地将瓶子从她手上抽走,忍不住道:“大晚上你一个女孩子来这,还喝成这个鬼样子,要是遇到什么危险怎么办,发你消息也不回,你这可真是有出息了——”

 

“龙老师,”女孩的声音因为酒精而软绵绵的,“我有数的,而且我没醉……”

 

“没醉个鬼!”

 

“好吧好吧,我错了。”

 

龙灏天:……

 

龙灏天深呼吸,坐在了她的身旁,面向人行横道,背向大海。

 

酒瓶放到另一边,离顾星海远远的。别说,酒倒是好酒,就是可惜被她这么个喝法给糟蹋了。

 

原本满腔怒火,但看着她平安又这样乖巧(虽然是假的),但他这一腔怒火依旧不争气地消失殆尽。

 

“以后要还有这种情况,你好歹跟我说一句,报个平安,别让人担心。要是想喝酒哪不能喝,我给你拉一车子来,你……”

 

“龙灏天,我想她了。”

 

龙灏天一愣,转头,女孩的笑颜格外开心,但眼底的伤痛又格外明显。

 

“我又听到,有人说起她了。”

 

这场节目里,有一位之前退了圈又复出的前辈。顾星海原本只是听说过但不认识,但合作了几次后感觉还不错。今天最后一期,临走之前,那位前辈在她身边自言自语式地感叹了一句,

 

——你一定是顾诗曼的骄傲。

 

顾星海那一瞬间愣住了,转头,看向那位前辈。那位前辈却没在看她,眼中闪烁着回忆的光芒,陷入了过往,轻言了几句有关故人。

 

在那之后,顾星海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的化妆间。只是当她坐在镜子之前,看着镜中那双酷似母亲的双眼后,做出了这个冲动的决定。

 

“但我好像,有很久没有想起妈妈了。”

 

繁忙的工作,友人的陪伴,在那位前辈说那句话的时候,陡然惊觉,自己最近真的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想起母亲了。

 

女孩笑容灿烂但眼中带泪:“你说,我要是把她忘了怎么办啊。”

 

声音依旧,但面容已经开始模糊。意识到的那一刻,顾星海自母亲去世后第一次感到如此恐怖。

 

像个孩子一样,无措。

 

她是她的引路人,是她的白月光,是她最不可言说的悲痛,是她最引以为傲的自豪。

 

是她的信念,是她的最不能遗忘。

 

女孩单薄的身躯肆意地随着海风摇晃,一个不小心往后仰的幅度偏大,即将摔倒。

 

他的右手扶住了她的头。

 

在酒精和悲伤的指引下,闭上双眼,藏起泛滥的泪珠。

 

龙灏天突然想起林姐。

 

他和顾星海确实相似,不仅理念,还有经历。

 

林姐的音容样貌,他好像也记不清了。

 

但他还记得她手中吉他琴弦带来的喜悦,记得葬礼上的悲伤,记得她的信念,记得当初对她许下的承诺。

 

故人已逝,活着的人只能带着这些东西继续前行。

 

但顾星海和他却又不同。

 

她敏感又细腻,伤痕累累又无畏向前。

 

她的这份敏感和细腻,为她带来满腹才华也为她带来满腹思绪。

 

更何况,那是她母亲。

 

她最爱也最爱她的母亲。

 

“我想不管怎样,她都会很高兴的。”

 

枕着他手掌的女孩慢慢抬起眼皮,就这样看着他。

 

“这说明你已经有了你向往的未来,这比什么都更能让她开心。”

 

他见过她沉溺过去的挣扎,也见过她向往未来的开朗。

 

只要是爱她的人,都会希望后者。

 

“何况,也根本不可能忘了。”

 

他永远记得那场《mirror》,还有,每一首每一遍,顾星海唱的顾诗曼曲子的样子。

 

那样喜悦,那样悲伤,那样真挚,那样虔诚。


“……我想她了。”

 

“我知道。”

 

“我真的很想她。”

 

“我知道。”

 

带着她体温的泪水砸在了带着他体温的手掌,波涛汹涌但盖不住哭声。

 

——“你想清楚了?”

 

——“你指什么?进入这个圈子?这不是当然?”

 

——“……你进到这个圈子之后,可能会有不同的人频繁地让你一遍又一遍想起你的母亲,你可以吗。”

 

——“……她,本来就是我的一部分,或者说,我喜爱的一切都源自于她。即便不进入这个圈子,我也很难不去不想她。”

 

——“可能比那更难熬。”

 

——“但这是我选的路,以及,熬着熬着总能熬过去的。”

 

——“……”

 

——“我想,她会保佑我的。”

 

这是在超新星所有事件之后,她的新生活开始之前的一段对话。

 

事实证明,他当初的担忧并没有错,顾诗曼之名再一次席卷所有人的回忆,尤其是她。

 

但是——

 

——“龙灏天,我还是很庆幸我进入了这个圈子,哪怕是因为她。”

 

她的眼睛带着温和的笑意。

 

——“从不同人的嘴里再一次认识到她的感觉确实还不赖。”

 

大海的波涛从未停止,像是带走谁的眼泪,又像是带来谁的慰语。

 

刚刚还乌云密布的夜幕不知何时有了几颗稀疏的星光点缀。

 

远处传来海鸟的叫声,似梦非梦,似幻非幻。

 

身旁的人,已经平复了心绪,放肆的一场发泄永远比深埋心底管用的多。

 

“……”

 

“星星还不少呢。”

 

“嗯。”

 

“这次工作还有点意思。”

 

“嗯。”

 

“我脸和眼睛有点疼。”

 

“回去热敷一下吧。”

 

“噢。”

 

“现在回去?”

 

“……再待会吧。”

 

“好。”

 

“你车停哪了?”

 

“前面那个停车场,有点远。”

 

“噢。”

 

“话说我是不是该给我经纪人姐姐发个消息,刚刚瞄了一眼她好像生气了。”

 

“我经纪人应该已经给她发了平安。”

 

“那就好。”

 

宁静下来的夜空,残存的红酒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沁人心脾。

 

“那么,”龙灏天目视前方,无意识且非常顺手地转了圈食指上戒指,“我上次跟你告的白,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顾星海:……

 

夜晚的海风带来几分仅有的喧嚣,被泪水浸润的星空恢复了几分清明。

 

顾星海原本放松枕在他手上的身体瞬间僵直,转头,墨镜后的蓝瞳认真得让人怦然心动。

 

“……Leo老师,你现在可属于事业上升期,偶像爆出恋情,下一步糊穿地心。”

 

“我在意那个?再说我早就上升到天花板了,该担心这个问题的应该是顾老师吧?你的女友粉可比我多。”

 

“你在意吗?”

 

顾星海在意吗?在意的。可是她永远都知道更重要的是什么。

 

“最近顾一川给我打电话找我的频率越来越多了,”明明大脑一片空白,但这些话依旧有条不紊地说出,就像是在脑海中整理了无数遍,“就在昨晚还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拉黑一个再换一个,烦不胜烦,Leo老师应该最讨厌这——”

 

“顾星海,”毫不留情地打断她的话,手掌带着她的脑袋向下,蓝瞳在墨镜和帽檐之间,从上而下俯视,“不是只有你知道什么是更重要的。”

 

母亲名誉比自己重要,音乐舞台比舆论流量重要。

 

她一直都是这么走来的。

 

但是现在,有人跟她说比起那些她忌惮忧心的东西,她于他更重要。

 

胳膊肘搭在膝盖上,俯下身子,彼此呼吸清晰可闻。

 

“顾星海,你喜不喜欢我。”

 

天蓝离浅紫不过几厘米的距离。

 

顾星海连眨眼都不敢,好像会碰上他的睫毛。

 

这个人,在她16岁时与他相识,相互讽刺相互打闹相互欣赏相互扶持,他见过她哭到一塌糊涂,也见过她傲然耀眼。

 

16岁时就在心底绽放的花,16岁时就在心上飞舞的蝴蝶,在岁月的发酵下,更加牢不可破。

 

我的小星海,你以后一定会遇到很好很爱你的人,妈妈希望他比妈妈更爱你,如果你也爱他的话,不要因为过去的阴霾而让幸福从自己的指尖溜走。

 

我的小星海,未来一定会很幸福的。

 

即便那根她视之如命的录音笔不在身边,但故人的叮嘱在耳边回荡,她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龙灏天,我之前就想说,”刚被抽走酒瓶的双手空空如也,于是顾星海做了今天第二个冲动的决定,“你这张脸,有时候是真的犯规。”

 

猛地抓住他的衣领,然后毫不犹豫地下拉。

 

顾星海喜不喜欢龙灏天?这是什么废话。

 

顾星海在16岁的时候就对龙灏天怦然心动。

 

岁月洗涤,再不可控。

 

 

 

后续

 

停车场的距离不近,对于干了一瓶红酒醉得不成样子又耍了流氓后就差睡死过去的新晋女朋友,龙大大除了背着她还能怎么办。

 

海风萧萧,新晋女朋友的呼吸上打在他裸露的脖颈上,引起阵阵发痒。

 

伴随着喜悦到恐龙乱撞的内心,有一个问题清晰地浮上龙大大脑海。

 

“那什么,顾星海,你不会酒醒后不认账吧?”

 

背后没有动静,也不知道是没听到还是无语中。

 

龙大大心里咯噔了一下,正在想着要不要科普一下负责任的重要性义务性的时候,原本搭在他肩上的小姑娘的右手在他面前晃了晃,食指上的银色戒指在月光下,熠熠闪光。

 

还是刚套上的,新鲜热乎着。

 

行吧,龙大大喜滋滋地想。

 

“话说……回来啊,”小女朋友醉音依旧很重,“龙大大……好歹作为一个偶像……在残羹冷炙的餐桌上……告白什么的……是不是……太不浪漫……了?”

 

龙大大:“……”

 

说实话,他那天没想着表白的。那个时候这档工作还没结束,并不想影响到工作(虽然即便告白了,那之后的工作顾小姐专业到什么都没发生依旧很认真(龙大大这两天对这个事暗戳戳不爽了好久))。即使戒指早就带着了,但他计划是这期工作结束后再说的。

 

怪只怪那天包厢里的暖光打在她深紫发梢上,浅紫色的眼瞳盛满星光和笑意和他的样子太让人心动了。

 

但这话能说嘛?!能说龙大大所有的计划都折服在了她看着他的一双眼睛里嘛?!他不要面子的嘛?!

 

“咳咳,”龙大大艰难地清了清嗓子,“那什么,我看你那天吃的挺开心的,而且你不是说那家私房菜你很喜欢吗……”

 

“扑哧,”从嗓子眼传出的笑意,让堂堂Leo都忍不住耳廓发红。

 

“这理由可真是……”笑意在他肩上没两声,就又陷入了梦乡。

 

龙灏天也忍不住微微一笑,算了,理由什么的,最终能把人套上就算成功。

 

所以他原本的计划改变改变用在下次给她玩个惊喜?

 

龙大大幼稚地想着。

 

 

 

再后续

 

回来后当然被经纪人姐姐劈头盖脸骂了一顿。

 

龙灏天站在一旁攻击范围之外。但经纪人边骂顾星海边不忘给她塞杯热水然后再刮一眼龙灏天。

 

那眼神就像当妈的看把自家孩子拐出去早恋的不良少年。

 

龙灏天:……

 

原本想说他招谁惹谁了,但目光瞥到手上的戒指,他好像确实摆脱不了这个罪名。

 

 

再再后续

 

恋爱了还是要公开的。

 

毕竟这是答应了粉丝的。

 

顾星海原本想着这事应该挺复杂的,也接受了要承担一波狂风暴雨的准备。

 

但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双方经纪人联手做的官宣加控评加公关不仅迅速的不能再迅速,还做的完美得不能再完美,将一切损害降到了最低。

 

网上大部分都是cp粉的欢呼。

 

顾星海还挺惊奇的,特意大力赞扬了两位经纪人以及团队的公关能力。

 

两位经纪人两脸麻木的笑容。

 

早在n年前,两个人就天天担心这俩货哪天传绯闻会传到血肉模糊,两个团队保持着友好关系准备了1234n种公安方案。然后<n年前,两个人就变成了担心这俩货哪天突然官宣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于是两个团队又赶紧准备了5678n*2种的方案。

 

尤其在龙大大暗示后,结合了之前所有的,再取其精华融合成一份,这样要是力度还不够,那完全就是在侮辱他们的职业能力!

 

看着某龙给正在专心编曲的某星喂着他亲手剥好的橘子。啊,突然好想把之前的公关废稿全扔在他们俩脸上,这该死的狗粮!

 

 

 

作者有话说

 

我也好想把所有关于告白的废稿都铺上来啊!

 

原本不想再写母女情了,因为之前写的太多了,可我看了可今天的更新后忍不住啊!!

 

我好爱清唱的那个设计,像是麻麻在问星海然后星海很坚定地回答麻麻!!

 

不过之前写过的关于告白的稿子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了。不得不说,关于告白,我想过无数次,浪漫的普通的感天动地的平淡如水的世界爆炸的,完完全全可以写一个《论龙星告白的百种方式》。(捂脸)

 

以及这篇文开始的时候其实没想写龙星,结果写着写着龙大大就进来了(你怎么回事??)然后写完母女情再写着写着龙大大就告白了(你到底怎么回事??),然然后就很顺畅的写到了这里。(如果转折的地方有不协调的那很抱歉但以我的文笔真的已经尽力了)

 

我想象的那个意境又很棒(我真诚的希望亲爱的姐妹们能感受的到),我就不是很想改,于是就只能对着那些已成废稿的告白虔诚祷告早日往生了QAQ。(还是心疼,劳资精心码的字啊)

 

(麻蛋麻麻这么好渣爹你不配我好想知道龙大和邢雁点评的啥下一周永远都是最好看的我是真怕秦寒拿着麻麻“丑闻”来败星海观众好感估计白萧感触挺多的但这种肆意活着的样子正好是白萧因爱生恨的一种木木永远在状况之外习以为常了劳资TM就想看渣爹知道ss是谁有多少人真真切切爱着麻麻才华音乐时候是什么样子这么多年都过去了他依旧一瞬间就听出了那是麻麻的声音真是戳我星海最后一张特写美爆尤其眼睛所以龙星啥时候发个糖??)⬅️作者已疯的碎碎念可以不用在意

 

祝大家安好!





评论(13)

热度(41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