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금

那些未来


这周更新可真是惊到我了,有感产物。


cp龙星

不混圈,如果有哪里不对的地方算我的,不要在乎逻辑啦(捂脸),尽量不ooc,不喜请X,祝各位看的开心。



正文



滋啦——



话筒被狠狠地摔在评委席上,响起的杂音响彻整个现场。


“我说啊,”毒舌天王Leo大大一脚踹在了评委席上,一针见血的话语随着身上的麦响彻整场,“你们要是想走后台走背景走黑幕,干嘛请我过来,现场看笑话吗?!浪费我时间,浪费所有人的时间有意思吗?!”


全场寂静,然后是观众席上海浪一般的欢呼!


青筋都爆出来了。


估计幕后导演脸都要白了。


——坐在他身边同样是评委席上的顾星海撑着脸如是想着。


确实,伴随着观众席上的热烈呼声,舞台上选手的姹紫嫣红,幕后的导演等人脸色铁青!


导演在幕后无能怒吼:是谁让龙灏天来的?!


工作人员小声嘟囔道:还不是导演你要求请他的……


虽然声音很小,但确实被导演听到了。


真的是浑身血液蹭蹭地往上升!高血压高血脂气管炎都要一起犯了!


但架不住他说的是真的,这尊大佛真的是他自己请来的!


继当年像个连环炸弹的超新星风波之后,不只是超新星,所有的选秀节目口碑都一落千丈。


甚至还有许许多多的粉丝扒出来以往的选秀节目,大家来找茬一样找疑似黑幕的痕迹。


一瞬间所有选秀出道的偶像们人人自危,毕竟都地毯式搜索了,不只是黑幕,什么假唱抄袭都被扒了个干干净净。


——那叫一个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


接踵而来的白萧过往风波,端木诋毁选手风波,董女士风波,东皇风波,顾诗曼风波,那叫一个吃瓜永不停歇,那叫一个血雨腥风大家一起撕逼。


超新星总导演换人,端木瑶退赛,顾星海重回超新星都已经算是小事了。


群众的声音非常之大,大到直达天听,大到资本不得不退避三舍,大到揭开所有的瞒天过海!


在那之后,国家开始整顿娱乐圈,一时间又落马了许许多多的人。


不知道枪毙了多少包括但不限于秦寒在内演员的所有影视作品等等等等,选秀节目也遭到了抵制。


——毕竟除了国家公开声明之外这个理由,观众对于名声人气收视率热度都已经dang到谷底的选秀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


但时间总是流逝着的,随着乐坛一届又一届朝气蓬勃的新鲜血液的注入,给人感觉的未来光明璀璨。


而这时,自然有人想重新捡起选秀这块蛋糕。


可不得不面临的状况就是当年的超新星实在太火,黑黑红红各方面的火,现在一提起,估计就立刻有无数的话筒伸到当年当事人面前采访采访再采访。


——免不得让观众再次回忆起选秀的乌漆麻黑。


于是咱们这位野心勃勃的章导演,就想了个釜底抽薪的办法——


——邀请当年的人来做评委啊,这样热度关注度口碑不都有了?!


想法很美好,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同意。


但出乎他意料的是他认为会最难搞定的热度本来就很大再加上前不久刚公开恋情热度更大很有可能会对选秀有阴影的龙星cp在看了自己行程之后商量好合同很痛快地就答应了。


而这,又掀起一阵热度。


其实对于外界猜测的那一届,包括评委龙灏天尤其选手顾星海,会对选秀有多么的深恶痛绝,并不太一样。


心智坚定出了名的两人,其实对于选秀还好,毕竟罪魁祸首是这些个黑幕。


当然,龙大大签下合同后,骂骂咧咧了好几天顾星海自动忽略了。


而对当初因为龙星cp自带的热度兴奋到直拍手的章导,现在抬起石头砸自己脚就有多疼。


所以说啊,何必呢。


发丝上的水珠被大毛巾尽数吸收,手机上的光线映在女孩姣好的容颜上。


人心不足蛇吞象,既想要好听的名声名誉,又受不住金钱权利的诱惑。


不懂得取舍,鱼和熊掌都想兼得的下场往往都是一无所有。


把手机扔在床上,正想擦一擦头发的时候,房门被敲响


还很有节奏。


然后直接被打开了。


顾星海叹了口气:“我说,你敲门了但我还没回应啊。”


“时间紧急,你就别计较那么多了。”一身家居装的龙灏天进门,看着顾星海滴着水的长发,狠狠地皱了皱眉,“怎么头发又不擦干?”


顾星海无奈,颠了颠搭在肩上的毛巾;“这不是正在擦嘛。”


龙灏天“啧”了一声,像是嫌弃顾星海那慢悠悠的手法,拉着她坐到床上,拿过毛巾,力度合适,角度精准,但又不失温柔地擦起顾星海的长发。


自从顾诗曼事件圆满结束后,这些年随着各种造型的修修剪剪,顾星海也终于留起了长发,让龙灏天爱不释手。


顾星海干脆利索地把自己的头发交给男朋友,然后重新扒拉出手机继续看。


——只有我一个人看着星海小姐姐现在坐在评委席上微笑看着舞台上的选手的样子,激动到哭吗?!她温柔讲出那些点评,为选手解释怕她被网暴的时候,我一想到她曾经经历过的那些我就一个感动到哭!


——淋过雨的人想着替别人撑伞!


——这也是因为金郁弦啊!


——星郁cp是真的!


——龙大大也是啊!最近的乐坛真的是太正能量了!


——都是从那届超新星走过来的人啊!


——但是龙大大这次是不是太强了点?战斗力爆炸了吧?


——龙大大这次火力全开啊!


——当年星海小姐姐参加超新星的时候,几乎从开始就被不公到底,龙大大这次从一开始就疯狂严厉,果然是想起了当年的小星海吧。


——龙大大不一直都是那样?cp粉不要过度解读。


曾有网友戏称,如果说龙大大是拿着机关枪枪林弹雨无差别攻击突突突突不死你,那顾星海就是拿狙击枪一枪一个准还时不时扔一个手榴弹。


两个人那叫一个般配以及这次龙大大的弹药格外充足。


顾星海看着网上的瓜,津津有味。


网友的评论永远这么精彩。


顾星海突然想起,超新星五进三自己离开那次,龙灏天特意找过她,但又说不出什么话,只阴沉着一张脸,懊悔无奈愤怒不甘交替不停,明显强压着怒火的样子让她心中的郁结都消散了不少。


“其实也挺好的,”顾星海随意地耸了耸肩,“一开始没被公平,后来被针对,离开也未尝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而且,因为超新星我已经收获很多了,比我一开始想的已经要好很多了。”淡紫色眼眸浮现笑意,“任务已经完成,就算杀青,也没什么遗憾了。”


“还有,看着她们哪怕黑料缠身都要不择手段让我离开其实也挺爽的。”


少女顺势时竖起了大拇指,还破天荒地来了个wink。


结果龙大大脸更黑了。


“看什么呢?”


龙灏天把顾星海的长发拢到一边,蹭到了少女的肩上。


“看龙大大你掀起的腥风血雨啊。”顾星海回过神,揉了一把龙灏天刚洗完还带着洗发水百合香气的金发,顺势往后一靠,“估计这几天,又是吃瓜不停的日子。”


——是的,她选的味道。


——虽然某人很嫌弃,但还是乖乖用了。


——和她一个香味。


“说得跟你没出力一样。”毛巾被搭在顾星海脑袋上,盖住了大半视线,继续擦着。


龙灏天想着,节目强行结束后,他洗澡前看到的,顾星海刚更新的置顶wb,就忍不住啧啧称赞。


那是转发这次选秀节目开始前,官方wb号的一条wb。


也是龙灏天特意注明要加入合同的一条,大体意思就是:啊是你们邀请我的,如果整个节目途中有我看不惯那些个破事可千万别怪我爆出来哈。


于是顾星海如法炮制。


你说章导怎么想,章导很开心很高兴啊!还迫不及待地发在了wb上!


现在选秀最受人诟病就是黑幕问题,这条微博一发,那是对章导赞声一片!


但那是当初的章导。当初有多么风光,现在就有多打脸!


而顾星海转发的正是这条微博。


真的是无声胜有声。


龙灏天看到的时候,直接喷笑了出来,带着骄傲带着自豪嘟囔了一句:“最毒妇人心~”


于是现在的龙灏天哼起了不知名的欢快小调。


好吧,他是真的很开心。


顾星海继续翻着手机,网上cp粉吵的热火朝天,说什么龙大是为了保护当年的小星海为她鸣不平,其实顾星海很清楚,虽然这也许是一部分的理由但绝对不是全部。


先不用说现在,就说当年,即便那个人不是顾星海,龙灏天也会站出来。


他厌弃资本的后台操作,唾弃资本的黑幕横行。


对于所有他看不惯的事情,他都会发声,不论背后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遇到顾星海之前是,遇到顾星海之后更是。


所以顾星海才会这么喜欢龙灏天。


“啧,就那么好看?”由于女朋友一直专注手机而被忽略的男朋友终于忍不住给自己找找存在感了。


盘腿坐在床上,直接抱起女朋友放在了怀里。


顾星海:……这家伙的臂力永远这么惊人。


龙灏天看着网上那些把这次选秀和之前那届超新星相比的话语,撇了撇嘴。


网友真的是健忘的啊,这次怎么能和那次比,血腥程度根本比不了的好嘛。


不如说,再来一次那种程度的风暴,还不知道内娱能剩下多少。


又看到有人提起顾星海五进三的那场,那场已然封神却被迫退场的那场。一个眼神,不禁又闯进龙灏天脑海中,唤醒了一些记忆。


是当年顾星海离开超新星前的那个,怅然又淡然的眼神。


是那个让龙灏天记了很久的眼神。


他一路走来,标新立异,与这个圈子格格不入,像那天那个谢导说的那些,各种明嘲暗讽,再难听的话,再难看的现实,他都听过见过无数次。


他以为他已经见怪不怪,甚至可以花式怼回去。但是当以顾星海为中心的现实残酷地摆在他面前的时候,他还是感觉到深深的无力,以及从内心深处涌上来的对自己无能的愤怒。


于是解约毁约赔偿,建立个人工作室,摆脱所有禁锢和枷锁,在那场烈火风暴之中狠狠地加上了一捆堪比山一般高的柴火,愈烧愈旺!


那个时候做这些决定的他带着一身孤军奋战的勇往直前,但现在看着这些评论,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了。


新鲜血液带来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无所畏惧的勇气,一个个站出来为自己认为对认为正确的事情发声,舆论已经不是资本的天下。


浩然正气,妖魔尽退。


“还好这次合同上写好了,这个不算违约,不用交违约金。”


“确实。”龙灏天把自己的下巴放在顾星海脑袋上,“毕竟吃一堑长一智。”


当年的义愤填膺是有代价的,天价违约金让刚脱离影寰的小天王也有段时间举步维艰。


还好他还拥有无尽的才华和大量的粉丝,那段时间堪称劳模,以及后来加入他工作室的顾星海等人帮忙,要不然过劳死也不是不可能。


(顾星海:要不是真的因为观念一致,相知相惜,那个工作量真的很想让人掀桌啊!


“所以,”顾星海抬手,往后伸,抱住自家的男朋友,拍了拍,“龙大大已经很棒了,偶尔放松一下吧,别绷得那么紧。”


网友天南地北说了很多,但有一句确实是真的,龙灏天在这次选秀节目里,确实绷得很紧。


精神高度紧张,节目走一步之前他能想三十步,就怕哪里被他忽略了,让节目组糊弄过去了。


——就像当初柯萝娜的杂志照片。


虽然被有部分网友黑“矫枉过正”,但顾星海以及更多的人都知道,他做的都属于允许范围内,以及如果不这样做,之后的选秀节目依旧会饱受争议。


这个男人真的承担了很多。


即便已经毕业弱冠很多年,但他还是有那一颗最纯粹的赤子之心。


龙灏天俯视着仰视着他的女朋友,不禁亲了几口。


其实龙灏天很佩服顾星海,一直很佩服。


他经历过很多,经历过林姐,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网暴,但他还是很佩服。


在他经历那些大风大浪的时候,已经小有名气,有一定的粉丝,有一定的热度,有一定抵抗的能力,且有接受的时间。


但顾星海不一样。


她几乎什么都没有,从刚踏进这个圈子第一步的时候就开始不停地面对尔虞我诈,即便后来有了力量,但和面对的困难级别也都是天壤之别。


只有一颗坚韧的心,顽强的信念,友人的相伴,她凭借着这些去面对深不见底的暗渊。


很强,也很厉害。


遇到顾星海之前,他以为他要一直一个人走这条他认定的独木桥,孤独的,寂寞的,一身热血的。所以他何其有幸,能遇上并肩之人。


至此之后,再漆黑的夜也会引来黎明。


淡紫色的眼眸,微微睁大,脸颊上的红晕渲染到了眼底,让她不自然地撇开了眼。


交往这么久,对于某人的突然袭击,她还是会害羞的。


听着头顶传来的调笑,恼羞成怒的顾小姐翻着手机,嘴上一点也不饶人:“接下来让我们看看龙大大被骂得有多惨!”


“喂喂,身为女朋友,你要亲自给你男朋友心上插刀吗?”


“当然了,你不知道给你这个黑心老板打工的时候我都是看着网上你的恶评才忍住不一板砖砸在你脑袋上的!”


“顾星海!”




后续


顾星海翻wb的时候,自然能看到有人把这次疑似有后台的选手和端木瑶进行比较。


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她不由得一顿。


当所有遮羞布被揭开的时候,比起躲在幕后的董女士,身处幕前,舞台之上的端木瑶理所应当地变成了网友讨伐的对象之一。


还是含金量很大的之一。


什么偷别人梦想的隐皇,手段肮脏的垃圾货,让她本来就黑红的形象更加黑得透亮。


董女士心心念念地为女儿铺的路全变成了捅进那颗被迷茫痛苦不甘装满的稚嫩之心的利刃。


万箭穿心。


少女还没有完全踏进这个圈子,就经受了一波这个圈子非常黑暗的网暴。其程度,远胜郁弦,直逼当年的顾诗曼。


董女士万万没想到,曾经她添油加醋造成的“威亚门事件”,与其杀伤力程度相似的“黑幕事件”在她亲爱的女儿身上发生。


哪怕董女士壮士断腕,断了秦寒,断了她自己,也只是让端木瑶由全黑变成黑红,甚至这份黑红程度,在某些时刻,连龙大大都无法相比。


那段时间,网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报应”绝对能排进前三。


而端木瑶,她虽然确确实实没参与这些事,但谁会信呢。他们只会看到给金郁弦破脏水的是她端木瑶,挤掉凌朔上位的是她端木瑶,迫不及待逼顾星海离开的是她端木瑶,手拿母亲利刃是她端木瑶,这所有的利益者是她端木瑶。


那些本就厌恶端木瑶,和董女士有着利益纠纷的人,纷纷黑上一黑。


即便有秦寒顶罪,即便经过时光流逝,即便已经是顾星海好友,也没有办法完全洗白她。


“我是当年乌鸦的小乌鸦,从小到大吃着乌鸦嗟来的荣耀,其中也包括那只知更鸟的,所以,”原本桀骜不驯的少女一夜之间眼中就已是不符合年龄的成熟,“自然也要承担背后的控诉和报应。”


“这很正常。”


“顾星海,”


“我不想再欠你什么了。”



后后续


“话说,我今晚能不能睡在你这?”


“不能,回你房间去!”


“别啊,我已经公开恋情甚至已经被公开同居的女朋友在这里,我为什么要独守空房!”


“龙灏天,这是工作场合,被人看到怎么办!你不要脸我还要呢!”


“我来的时候就刻意避着工作人员的,完全没人看见,要不然也不会连听你回应的时间也没有。而且全封闭式赛场,根本不可能有狗仔,怕什么。再说,今晚估计很多人都睡不着了,哪有心思看咱俩~”


“你今天洗完澡过来就是别有预谋吧?”


“星海~我今天被骂得那么惨,你就不心疼我?”


“……这不是龙大大的家常便饭,我要是每次都心疼,那我的心还要不要了。”


“啧。”


“龙灏天!”顾星海也不知道是害羞还是生气也许是羞愤交加,红晕爬上脸颊,分外好看,“从我被窝里出去啊!”


常年锻炼在这个时候就派上了用场,一个伸手在一个回拉,女朋友就已经在怀里了:“我又不会做什么,你担心个什么。”


不出意外,顾星海又红透了一次。


毕竟还是工作期间,爱岗敬业的龙大大确实不会做什么,单纯的盖棉被纯聊天而已,但由于地点是工作中,所以反而更会让顾星海害羞。


但不还嘴不是顾星海的一贯作风,红着耳朵嘟囔了一句,但又确保了龙大大能听个一清二楚:“到时候擦枪走火看难受的是谁……”


龙灏天笑了一声,白天的气现在算是全消了,入海一般的蓝眸荡漾着掩不住的笑意:“行了行了,再说下去我可真的要遭罪了。”


顾星海翻了个白眼,但到底还是屈服了:“明天你自己早起回去,别吵醒我。”


“好嘞!”


被网黑这招已经不能引起女朋友的同情了啊,这可真难办。



后后后续


“话说龙大大你520准备的情人节礼物是不是太直男了点?”


“闭嘴,顾星海,睡觉!”


“这边真心建议你可以直接问我。”


“顾星海!”


终于看到龙大大恼羞成怒心满意足了的顾星海乖乖闭上了眼睛。



后后后后续


又是一个疯狂赶工的夜晚。


——虽然是她自愿加的班。


顾星海从书桌上爬起来,到客厅给自己倒了杯水。


手机上的页面还停留在和黑心老板龙某的聊天界面上——


——别熬夜,早点睡。


顾星海关上手机,揉了揉酸痛的脖子,她敢肯定,好几个小时之前就嘱咐过自己还和自己道过晚安的龙某,估计现在还不一定熬完了大夜。


黎明的光晕已经铺在了阳台之上,顾星海就这这光,随手一翻wb,打开某人主页,新发的wb下骂声赞声五五开。


他也真是不容易。


所以,顾星海揉了揉眼睛,自己喜欢的人都这么努力,自己怎么可以落下呢。






 


作者有话说


换了新电脑后,打龙大大的名字,居然出来龙好甜我可真是笑死了。


这星期的剧情可真是出乎意意意意意意料,大大总是这么厉害,所有的套路在《星梦》里都是废话,我就没一次猜准过剧情,厉害厉害,佩服佩服。


感觉这周更新一出来,我看我以前写的文怎么看怎么难受(捂脸(再也不预测剧情了QAQ


也许有逻辑不通的地方,但我真的不混圈,看个开心就好。


欢迎评论~







评论(10)

热度(31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